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賽德克。巴萊

最近國片慢慢開始 HOLD 得住場面了,
比起其他片子,我覺得賽德克很特別的是以"導演"當招牌。
雖然海角捧紅很多角色,最爆紅的卻是幕後的魏導,
他再也沒有"因為當時,我沒有知名度"當退路了。

看劇情片之前,我不想因為爬文太多而影響既定印象,
所以目前只看了導演。巴萊及官方預告。
賽德克跟我最愛的電影之一,Mel Gibson - Braveheart,味道很像,
所以很吸引我,當然挺好國片也是原因之一。

賽德克。巴萊 9/9 太陽旗  9/30 彩虹橋

我用片名做了些猜測:

上集 太陽旗
應該主要是敍述日據統治對在地人的影響,包含漢人及原住民。
劇情可能有高壓統治及迫害原住民等情結,
可能有壓迫,悲憤及無奈等負面情緒;
看完上集之後,如果我是帶著這樣的情緒離開,
或許會因此而懼看下集,
但是,我想,
為了解除這樣的不安,以及為了魏式結局,應該會有利於下集的票房。

兩集之間隔了近三週,

很期待期間的宣傳行銷手法,將如何維持我對賽德克的期待。



也很好奇劇組會用什麼手法,
讓我在下集開頭能再次進入賽德克的世界。

下集 彩虹橋

因為是歷史故事,結局是大家已經知道的:
飛機大炮終究打敗飛箭長刀,賽德克幾近滅族,只剩二百多人;
從上集就糾結我的那些負面情緒,
是否能在一同跨過彩虹橋時得到舒解?得到釋放?
魏式結局是否能滿足我對賽德克的期望?

如果上述答案都是否定的,
9/30 開始,才是賽德克真正票房之戰的啟始。


我相信,賽德克一定是魏導的一個高峰;
困難的是,如何再創造另一個賽德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