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更新認真講]黑潔明,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六-獵。人。


我想做好人。    -無間道-


在阿光出現之前的那道光-耿念棠

一直被代稱小鬼頭小毛頭的念棠,對他第一個比較深刻的印象是,隔著窗跟初靜討(我最愛的)帕哥種的蔬菜水果。
燦爛的笑容,俐落的身手,還會調侃自己姐姐的頑皮鬼~XD 
結果。。。他歪掉惹!T^T
除了紅眼猛男會內建的一身好武藝,跟嵐姐一樣,他也傳承了耿叔做(炸彈)煙火的好手藝;更甚者。。。他還像武哥一樣奸詐狡猾!
說好的陽光男孩到哪去了?!~~~
預購時看黑大的文,我還以為下海去"喇喇隔"的是武哥本人,結果居然是念棠跟屠鷹!~
如書中所說,因為武哥實在太顯眼了!

系統管理員:
為了因應武哥跟阿震這樣的狠角色,我們目前正在調整系統,才有辦法讓遊戲主跟他們正面對決。
不,黑大目前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書裡,念棠那小鬼現在還顧著玩,但他會平安回來的。
其實。。。我反而還比較擔心他老婆~
之後(很可能就是下一本)要跟念棠配對的那位小姐(槍手?),你一定有顆強心藏!~我現在就開始崇拜你了!~

說回正題

翻開書的第一頁,又是全黑!
不知為何,每次看到紅眼全黑的第一頁,我就覺得"慘了,這本一定闇黑系!"
仔細閱讀後,發現黑大又透露了更多一些的遊戲規則,
隨著紅眼系列的發展,帶出更多關於遊戲的細節;
黑大依故事的情節及進程循序且適當地揭露讀者應知的內容,並且沒有背離之前的假設,
我覺得這證明黑大事先就構思了整個大環節,再為系列添補血肉,是一位有責任感的好作者。
翻開第一章後,
不知為何,我覺得機場候機室中的路人對話,好~不生活化。。。有點生硬。
過了這段,就是熟悉的黑大文筆了。
我還在好奇角色的對話跟路人們的對話之間,後者那莫名的疏離感是什麼,需要再複習研究一下。

照例猜一猜,我投:開槍的人,不是阿光。+1

目前想說的先停在這裡,等複習之後,配合黑大心得文活動再更新~



========== [更新]認真講分隔線 ==========

跟看完困獸一樣,除了又多看了一個好故事,多認識一對好伴侶之外,我們又向紅眼的最終章邁進了一步。
隨著黑大逐步揭開遊戲的面紗,相信破關的同時也是阿光回家的時候了。
這可能是大家唯一期待的 GG~XD(來人呀!拖走~


狩獵遊戲規則

獵物無等級差別,每注價碼均相同。
狩獵者與獵物均有詳細背景資料以供查詢。
獵物若死亡,下注金額將自動轉移至狩獵者所屬玩家。
狩獵者若死亡,其身上之下注金額亦比照辦理。

咳嗯,繼續從闇黑的遊戲規則說起。。。
稍微對照後,發現遊戲規則一直都是那樣;這次看獵人時,我卻覺得它變長了,還以為有加東西。。。囧"
在看 Level 1 的時候,一開始會聯想到飢餓遊戲;但是兩者基底還是有差異的,所以看著看著也就不一樣了。

這兩個遊戲的相同點之一,都允許投注在獵物身上。
狩獵遊戲規則沒有提到除了押注之外,玩家是否能提供給獵物任何物資或訓練。
在狩獵遊戲裡,遊戲主抓來了各式各樣的獵物;
相對的,要成為玩家,則必須通過極高的門檻跟特定的取向,
但我相信也會有比較不一樣的玩家存在,即使正邪難分,但仍然支援阿光的玩家。

阿光,或許是遊戲裡存活最久的獵物。
那麼,最初不管是出自於好奇或其他原因,或許有資深的玩家就這麼一路投注在阿光身上。
如果是真的,我很感謝您,但阿光還是小愛的。(堅持)
困獸裡,他們發現了狩獵遊戲最初或早期的試驗場所;遊戲規則,也是這樣一條一條慢慢建立起來的。
當時,阿光就在了。
不管遊戲主最初知不知道阿光的身份,在紅眼開始介入之後,就像武哥說的,他們對紅眼一定也有所了解;
那麼,遊戲主知道阿光跟阿磊是雙生子也是遲早的事。
但要怎麼利用阿光來打擊紅眼卻也不一定能如遊戲主所願;
畢竟,活得最久的獵物想必也為投注他的玩家賺取不少的金錢(還不用培訓==");
遊戲主想抽掉阿光另作計劃,或許還得看玩家肯不肯呢。

阿光。。。愈是活得久的獵物,想必也殺了很多獵人;
就像懷安,就像霍香,即使殺的是壞人,心理層面的壓力都是一樣的。
狩獵遊戲裡,是獵人,還是獵物,其實分界早已糢糊了。。。(沉重)

回到前文我曾提過的機場路人對話的疏離感,來回看了幾次,我大概知道原因了;
這一段就是個過場,為霍香的新身份做解釋。
它不像主要角色之間你一言我一句的對話,
但既是過場,篇幅就不宜過長,所以控制在兩頁,但又要交待完整,因此對話來回都是長句;
所以我看著總覺得不像在閒聊,不生活化。
或許,直接以新聞播報的方式說明也可以;畢竟他們閒聊的就是新聞內容,以主播的口吻直接長篇念來也屬自然。


神廟裡的傳球樂

雖然困獸裡出現過埃及神廟,獵人裡的主場景也是神廟遺跡;
但我想,Stargate 或七龍球還是留給黑大下一個要寫的科幻系列吧。
古神廟崇拜大多是日月神靈,能夠遺留至今的,除了建築物本體之外,
比較有可能是某種不會因時光流逝的物品,大概拳頭大小足以讓霍香他們玩接接樂而不被發現的,或許是祭祀品?
我原先猜想是鑽石(原石),但我現在想到另一個可能是隕石;
可能是被古人搜集而來當做太陽或月亮替身供奉的隕石,其成份可能含有遊戲主急欲尋找利用的稀有金屬。


繼小麥麥紅娘造福猛男之後,由邪惡集團接手負責確保紅眼的業界傳說真實不虛

然後啊。。。
高科技犯罪集團,視生命為無物,有錢又有權的。。。
我腦海裡馬上就浮現了麥德羅這三個字,該不會有他的餘毒吧?!(咬牙)
雖然黑大盡量避免推崇複製人的可行性及成功率,
但夏雨就是麥德羅的親生女兒,難保他不會也如法炮製另外再生一個,而且留在身邊親自教導。
如此的話,比起阿震跟肯恩,他更能得到一個心性相符的分身。。。(千萬不要呀~)
尤其阿光又是在老家近海上失踪,說不定就是被小麥麥紅娘餘黨趁機劫走的。。。(咬手巾)


"玩家"本

細數黑大的作品,有明確掛上系列名的部份,有幾個是三本一套;
鳳凰奇俠是四加一,而妖惑是炎女追加成套;
City 女團及男團各五冊,合計十冊(此處皆不計各冊集數);可菲的猛男日記有九個PART。
魔女的騎士則是魔影魅靈系列之十,如果像我所想的如金庸那樣照朝代來寫,可能再三冊;
戰狼約莫是(南)宋,魔女的騎士則大概對應為元朝,所以再來還有明,清及民國(大結局)。
雖然十二是完整數字,但再兩冊可能還不夠澪跟黑大玩,到十三再收也不是不可能。

至於紅眼,獵人是之六,快的話,或許跟猛男一樣,逢九就收;慢的話,或許破十。
剩下的(至少)三本裡,一本是念棠,末篇是阿光,我猜想中間或許會有一本是"玩家";
因為如果前述的推論正確,玩家出場應該也是阿光回家的必經之路。
尤其,阿震已經摸到遊戲主的伺服器主機,並且開始循線追查玩家了;當然也會同時查邪惡的犯罪集團。
如果真的有"玩家"本,這個玩家角色,不論性別年齡為何,可能是澪之外,黑大另一個最正邪難分的角色。
如果玩家是女的,紅眼就可以再多一個猛男角色。(福利!)
如果玩家是男的,屠耿莫三家第二代女性角色只剩屠愛跟耿蔚藍。。。小愛是阿光的(一定)!
蔚藍,(帕哥鐡粉)我真希望你不要長大,一直當那個親一親痛痛飛走了的小東西。
但如果是蔚藍,我的帕哥又可以出場了!(喔耶~)
當然也有可能就是紅眼再多一位很棒的女員工!


狙擊手跟諧星

另外,獵人文末出現的那位槍手,我覺得可能是另一個也在追查遊戲主的組織派來的。
就像紅眼跟阿克夏,意外得知這個狩獵遊戲,並且也想剷除這個遊戲的某個組織。
畢竟紅眼來往的對象裡,不乏幾個國家的情報單位,又有像巴特家這樣的好門,
不管是從紅眼這邊得來的消息,或是如阿克夏般意外得知,我相信紅眼的正義絕不孤單。
而這位狙擊手,很可能就是念棠未來的老婆;畢竟,他都追過去了呀~(黑大不寫 BL 的)
雖然念棠。。。有點隨了武哥的性子(遠目),但我想狙擊手也不是好惹的!(茶)
再加上黑大有史以來的第一位諧星已經登場(大誤),阿克夏,下一本肯定更加熱鬧精彩!
至於阿克夏本人,之後一定會繼續搶戲耍寶,但我想應該不會被扶正,才符合他被老天爺玩弄的命運吶~XDDD



光明與黑暗 

雖然霍香只先晉級到 Level 2,
但獵人已經是特種部隊及殺手等級的了,甚或部份是有被植入機器眼的一級獵人。
我想黑大也不是真的要帶我們一一破關,進到狩獵遊戲只是帶阿光回家的必經之路。
獵人如系列以往一樣是上下冊的份量,看著狩獵遊戲,覺得黑大描寫各種動作戲場面的手法又更緊張刺激了。
在此同時,霍香與阿萬之間的情愛糾葛,該有的都有,一點都沒有被忽略。
從初相見,日常相處,瞹眛到相知相惜相戀,
鈴噹,薄荷糖和糕渣,這些富含他們感情痕跡的物品跟記憶,黑大還是一樣細膩地娓娓道來。
末文的多年後,有一種霍香終於扳倒阿萬的感覺。(XD)

在獵人裡,雖然無可避免地,狩獵遊戲的場次看起來比較多,
但黑大不依時間序,而是將冒險犯難與愛情浪漫以交互穿插的方式帶出來,
這樣的節奏,我覺得看起來還是順,所以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這幾年,看完黑大的書之後,
不管是魔魅或是紅眼,總是迫不及待地想把我猜想的東西寫下來做紀錄;
不是沒想過萬一猜錯很囧,如果矇對破哏會討人厭,
但黑大的書對我就是這樣,
不只看書的當下很享受,後續這些推理的樂趣,也都能小小的自我滿足一下。😏
再者,我相信黑大做功課之嚴謹,這些故事的主要枝節她早已胸有成竹,只待寫下;
就算被我幸運地猜中了,還是只有黑大能寫出後續的好故事。
我只要繼續期待就好了~
阿萬跟霍香的愛情故事本身還有好多東西可以寫,但已經寫太多了,就停在這裡吧。
所有的浪漫必須看書才能親自體驗,這故事絕對值得一看!


有光,才有影;
越明亮,越顯骯髒。
我不是殺手,我是霍香。
           - 黑潔明,獵人

的確,越明亮,越顯骯髒。
相對地,因為黑暗,所以光明才更顯得可貴。
每當艱辛的時候,尤其天災與戰亂,我們總是更能看到這個世界的光明與黑暗;
總是有光明,所以我們才能時時心存希望;
消不掉黑暗,卻又總是讓人感覺挫折難受。
身處迷霧的時候,我相信更要意志堅定,越過難關,終有迎向光明的時候。

即使黑暗一直存在於角落,但讓光明永遠不滅。



同場加映:這場不推同類書,改推宜蘭特有菜色~

身為宜蘭人,看到糕渣我真是異鄉逢知己,猛吞口水呀~現在寫都還在吞。。。好久沒吃了T^T
宜蘭早年因為地形封閉,有幾式特色菜是外縣市少有或作法不同的,
除了黑大書裡提到的糕渣,另外還有鴨賞,卜肉跟雜菜湯(西魯肉)。
鴨賞算很普遍了,外縣市一般可以在生鮮超市熟食涼拌區找到,但我總覺得味道上還是不太一樣。
糕渣跟卜肉,雖然現在夜市也都吃得到,
但我建議糕渣,跟雜菜湯,還是要找家講究的餐廳好好地品嚐一次那樣的美味。
糕渣其實熱量很高,因為它主要是雞湯高湯(超油)跟蝦米,
高湯冷凍後,再切成小方塊下鍋油炸,那又油又香的高熱量呀!
糕渣炸得外酥時,裡面的高湯溶解,所以第一口一定要小心燙,這就是我們從小吃的爆漿!
雜菜湯(西魯肉),跟白菜滷有點像,卻又不太像的東西;
它是料多味美的羮湯,白菜滷的湯汁應該是拌飯居多,不會直接喝;
雜菜湯裡有蝦米,(鴨)蛋酥跟魚皮等等等,總之料多!幾乎是宜蘭喝喜酒必有的一道菜色。
卜肉,有機會還是要到三星去吃創始店的現點現炸;
小指般尺寸的瘦豬肉條,沾上一層濃稠蛋黃糊現炸,外酥內嫩,沾點胡椒鹽,超好吃的!
只廿年前去吃過一次,現在想到還是流口水~當時各式天婦羅也都很好吃,不知還有沒有~(吞口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