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靈魂仍然在飛 — 學友。經典演唱會第五十五場,台北站終場

#靈魂仍然在飛 #張學友 #經典演唱會第五十五場 #台北站

剛剛聽完張學友經典演唱會台北站終場,非常棒的秀,真是值回票價!~~~

中場談話時,學友哥提到,這次演唱會的歌是粵語歌及國語歌皆有(我覺得還滿平均的),
不管能否聽得懂,他希望大家都能隨著歌典盡情地享受這夜晚。
真的,它的確是一場令人沉醉其中的演唱會!


開場前

一開場就是非常熱鬧的紅磨坊風格跟探戈熱舞,
經典正本的歌單,是快慢歌各唱數首之後,再行交錯,層層疊疊,毫無冷場!
熱鬧的開場就像預告著今天的精彩;
進慢歌的時候,光是靜靜地坐著聆聽就是一種享受;
然後,就是每一首都像表演大秀的勁歌熱舞~
如此反覆數次之後,學友哥帶著全場躍上最終高潮的安可組曲!
我以為,一般都是開場用組曲熱身。
今天聽了大半場之後,對於能夠仔細地聽完每首經典的安排,感覺還滿開心的;
但也覺得會不會有點可惜,擔心有些歌排不上。
沒想到,組曲出現在安可場,而且每每驚喜連連,上演全場卡拉~
學友哥真的是使出渾身解數讓大家都捨不得回家惹!

終場前的談話,學友哥唱名各個幕後團隊,逐一地表示感謝;
每個幕後團隊,學友哥不單單只提到一兩個主要負責人,常常是三個四個五個人,他都如數家珍。
再加上這是學友哥第一次設計舞台,顯見其投入及要求的程度,才能完成這樣一場經典演唱會。

要回來友(喲)~

入座時,發現每個位置上都有歌友會提供的文宣;
文宣背面提到,希望大家在演唱到"妳的名字我的姓氏"時,能夠配合舉牌。
正面標語是,一個愛心裡寫著"要回來友(喲)",希望學友哥能夠再回來台北演唱~
結果,學友哥在中場談話時就已經說了他會回來~ 居然被破哏了我們!^+++^
話說,舉牌時,我覺得真是不簡單吔!
事前的印製準備,一一發送至全場座位,我知道要動員不少人;
時間到了,放眼望去,我特別看了全場上下幾圈,現場大家真的都配合舉牌!
連搖滾區的同鞋們,都放下螢光棒改用雙手舉牌,這樣全場一致地行動,感覺真的很棒!~~
我想學友哥應該不知道;他在演唱中輪走到搖滾區時,還特別稍微彎腰邊唱邊看文宣內容(我覺得是)!
所以在終場前的談話中,他也特別感謝大家對他的心意~(他講的幾乎跟我前面想的一樣!)
我想,他本人一定特別感動!能夠忍著不哭,是不是也是做現場演唱會的必修之一?~

經典的另一個巧思是,在各段轉場之後,會先由現場樂手逐一solo代表的樂器,接著學友哥才演唱歌曲。
每一段的演奏都很棒,只是我平常比較少聽吉他獨奏,因此特別驚豔 Jamie Wilson 先生的表演!
尤其精彩的幾段,導演還會特寫 Jamie Wilson 先生的指法,實在是靈活巧妙地令人讚賞!
經典,如我的預期,也確實是一場高規格的演唱會;Jamie Wilson 先生的演奏,則是我個人意料之外的驚喜~
回來爬文才知道,原來他是學友哥特別欣賞的吉他樂手~

P.S.小燈泡星星效果真的很棒!
一定要看現場,這也是場邊歌迷配合的橋段之一,讓學友哥稱讚超美的!~~~
可惜我沒拿到指環只能羡慕隔壁妹妹... 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