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讀書報告]帶阿光回家之阿光小愛在一起祈願文


...我知道你喜歡她...每一個我喜歡的人,都會愛上她...

密碼剛出版時,比起專長密碼學的同事,我是比較懷欵書中內容可能性的;
月光則是前傳中我最喜愛的一本。
接著從小菲的猛男日記,到紅眼,
除了阿震,我偏好的都是莫森,屠勤,帕哥,傑克這一型的暖男;
魅靈系列也是,除了喜歡阿鬼那個小孬孬,最愛的是阿朗騰張揚;
鳳凰奇俠我也最喜歡大師兄。
突然發現,如果不要太講究的話,黑大的男主角大致從鳳凰奇俠都可以找到雛型:
溫暖猛男大師兄,石頭的爸也是猛男,但比較大男人一點;
痞子冷二,文青宋青雲(我老是記錯),還有活潑的石頭。

阿光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曝光但已吸引眾人目光的一位,
[帶阿光回家]差不多已經是紅眼系列的主軸了(有嗎?)
看深海的時候,很意外黑大居然會賜死核心家族成員(會不會玩太大惹?!)
到書末,相信阿磊的感應,
很希望黑大能再讓阿光復生(像玩命關頭的莉蒂一樣,來個華麗麗的回歸)。
終於,在夢魅出現第一絲曙光,雖然是成為令人揪擔心的跑男獵物,他終究復生回來了!
到了困獸,阿光更成為最搶戲的男二,他甚至還算不上正式出場呢(我是完全溺愛的粉絲)。

會喜歡黑大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故事情節編排有理,看小說兼學知識(?!)
第一次意想到有可能是小愛,是因為屠歡跟小愛在罪愛裡的一段對話,
大意是說小愛恭禧屠歡找到一個好男人,
小愛覺得自已應該也像屠歡一樣到處去走走,不然有海洋在,沒有人敢追她。
屠歡則說追小愛的人也不少,是小愛太挑,不能怪到老爸頭上。
小愛還曾經對某位[追求者]潑水(?!)
第一,對喔,除了初靜有特殊狀況之外,二代像小愛這樣留在老家的反而顯得特別;
第二,整段文看下來,就覺得小愛有一種留在原地等候某位特定人士的FU,而且雙方應該相識已久。
[噹]阿光??

接著就在夢魅裡,宣告阿光以跑男獵物闇黑復生 T^T


這系列中,"獵物"的書名已經用掉了;
阿光串場戲份不多,但遊戲世界被描繪的更完整了。

困獸,顯於外的是自困的高毅;隱於內的是娜娜的愧疚。
從娜娜對阿磊近而情怯的表現,大概可以猜到她認識阿光;
沒想到,更甚一步,阿光和小愛分別在青春時期的高毅與娜娜的心中留下一抹痕跡。
透過高毅和娜娜,年少的阿光是活潑開朗的;
但愈是說他陽光少年,我就怕之後會愈闇黑揪心呀 T^T
...學生時期,總會有一個陽光男孩,一個沒有人明說,但是他一開口,即便是惡作劇,大家都會聽他的話做事的人,他就是這種人。
...他以為他在做夢,而我是另一個......女生,...

另一個女生??是誰?!!!小愛?~~~

莫光,活潑開朗愛笑,一個有著臭脾氣的孩子。
阿磊比較講道理,會想了再做;阿光則是做了再想,野獸特質。
阿光和阿磊就像白天和黑夜,
名字雖然是光,個性雖然活潑開朗陽光,
但是衝動的野獸個性,阿光也可以像黑夜一樣危險難測;
也因為這樣的特質,讓他成為遊戲中年紀最小卻活得最久的獵物。

小愛,似乎是個古靈精怪的女生。
明知高毅害羞,硬是在娜娜面前湊上前去親了高毅頰面;
在埃及,故意要喝高毅的甘蔗汁,還會跟鳳力剛合力調侃高毅娜娜;
跟屠歡一樣很會耍匕首,拳腳工夫也很棒!
這樣還待在老家當服務生?!案情一定不單純[推鏡]

懷安在遊戲裡打滾多年,從膽小鬼變成身手俐落,必要時刻也不手軟的女獵人;
在遊戲中活過大半人生的阿光,絕對不會再是原本的那個陽光男孩。
很期待阿光,希望跟阿震一樣也有上中下三大本,才夠解癮啊~
但又矛盾中,如果阿光像懷安那樣變成反獵獵人,被迫經歷種種不為人道之事。。。[咬手巾秀秀]
很期待他的故事,但應該會先出念棠,耿家老么小東西跟其他探員的故事;
要早早開始自我心理建設,到時候準備好手巾,等阿光回家,跟小愛在一起。( 吸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