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1 千禧年三部曲 龍紋身的女孩

千禧年三部曲,我是在誠品翻完的(感謝)。
或許因為作者本身是社會記者的關係,筆調洗鍊,甚感真實!
同時,他蒐集資料的準備工夫充足,
書中描述的駭客工具技能,感覺很貼切真實。

因為書本賣座,非常難得的有瑞典電影在台灣全省上映;
但瑞典版預告片卻讓我有點不安...
印象中,當時瑞典版台灣預告片強打的重點之一是莎蘭德的駭客背景,
我擔心,沒看過書的觀眾可能會產生錯誤的預期...
因為,在龍紋身甚至是千禧年三部曲中,
駭客技能只是莎蘭德謀生及興趣的一種工具而已,我不認為電影會有多駭客...

我喜歡好萊塢版本勝過瑞典版!
非常意外歐洲文學改編的電影,居然後拍的好萊塢版本比歐洲(瑞典)版更得我心!

光從預告知道是火線追緝令的大衛芬奇導演,就令我開始期待。
火線追緝令在電影台的重播率不高,
但自從上映時看過一次之後,就印象深刻;
能拍好火線追緝令的導演,我相信他能拍出不同於瑞典版的莎蘭德。


尤其是編導及女主角的部份讓我非常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