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鬼澤]除了"活力",鬼鬼更大的能量是"勇氣"

之前在澤演與鬼鬼[JUMP!]提過,
我是被鬼鬼的活力引吸,
也看到了澤演不同於舞台表演,討喜的另一面;然後兼練英聽。
大家都喜歡的,鬼澤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活力";
雖然爆氣球真的很恐怖,但是鬼鬼無時不刻的玩心,讓我也開始學著去創造生活樂趣。

在PTT這一篇[我結] 有關最近鬼澤的韓國官網留言...看到了一些韓飯的看法;
基本上,我覺得那些負評,
大大違反了我結國際版官方提倡"促進亞洲各國之間文化交流"的良善立意;
同時,如果對方真的是澤演飯,很可惜,她們並沒有以同等的心意來看待澤演這麼用心準備的作品。


我一開始是有覺得鬼鬼不夠穩重;
這唯一的負面,之後也被鬼鬼其他的魅力蓋掉了!
想想,換做其他平常狂吼猛叫的女飯們,是不可能像鬼鬼那樣,以真實的自己帶出真實的澤演。
推開咖啡店門的那一刻,誰的尖笑聲能像鬼鬼那樣,克制不住地,但卻又真摯可愛;
驚喜於地板鋼琴真得能發出聲音時,她的那份喜悅,與其說滿足了準備禮物的澤演,
我相信有更大的一部份是,讓澤演了解到鬼鬼是多麼不同於一般的韓國女星,她就是這麼一位真性情的女生。

然而,就在她遠赴韓國拍攝的期間,台灣卻出現她的負面新聞。
我才知道,原來她來自單親家庭,自小就有經濟壓力,但是她還是維持對生活樂觀積極;
在今年初家庭問題浮上枱面後,她還是敬業地完成拍攝。
這些,都需要有一顆堅定的心才能做到。


早先,為了聽懂澤演在遊樂園說的某個單字,到底是英文還是韓文;
輾轉問到了一位在韓國留學,暫時回台灣過暑假的女留學生。
(所以她的年紀應該是大一以上,碩士以下)
聽說她沒在看鬼澤,原因是鬼鬼的英文很破,對方覺得丟台灣女生的面子。
小的我,當然立馬解釋,以我個人觀察,是劇組為了節目效果刻意挑選的。
要不,在兩岸三地年輕一輩,具有相當知名度的華人女星,然後又要符合澤演理想型的甜美活潑,
語言能力出眾的有 Jolin, 林依晨;要不,甜美性感的也有郭雪芙;
但是,如果澤演搭配的是相對成熟穩重的女星,那大概又只會是另一對完美夫妻而已。[you know]
凡是戲劇或是秀,能夠吸引人的,就是像澤演在第十二集說的那樣,過程中的火花:
"或許,我們一開始不是那麼協調;但是,在經過慢慢地調整之後,我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節奏。"

語言障礙,也是鬼澤雙方一開始最擔心的問題;我可以看到,他們都很用心地在觀察對方。
澤演知道鬼鬼英文講錯時,都會再複頌一次正確的說法,
[這也是我覺得拿鬼澤來練英文的好理由,結果學了好多鬼式英文 ^___^ ]
    Taecyeon: the sky is beautiful.
    Guigui: and a big sun!
    Taecyeon: Oh~ it's sunny~
[今晚下雨,但明天有事,我希望明天是個 big sun ^___^]
他只試圖糾正過"柴眸[ㄍㄟ]司米達"的發音跟筷子的拿法,
在語言的其他部份,
鬼鬼即使英文說不出來,也會努力地用身體語言或眼神示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澤演則是很體貼又認真地去了解鬼鬼,然後也一樣用肢體語言去協助鬼鬼理解。


我想,鬼鬼在接這份工作之前,一定已經知道節目會在多個國家播放;
要坦然地在螢幕上暴露自己的語言不足,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
我結是一種秀,NG重來的FU是完全不一樣的;鬼鬼是綜藝出道的,一定很了解。
[所以,我相信剪掉很多,也有基本設定,但多數是真實的臨場]
要克服可能因為語言造成冷場的恐懼,
除了鬼鬼的臨場反應夠古靈精怪地創造意外的效/笑果之外,我想仍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而這些恐懼,會讓很多人在答應接下工作之前,就寧願放棄這個作品"可能"成功帶來的人氣。

鬼澤真的很特別,進行式的時候,我只耽溺在明亮的活力,跟放閃的浪漫裡;
在那之後,我更加感受到的是鬼鬼堅毅的勇氣。
重拾生活玩心,是鬼鬼給我最好的禮物之一;
即使不會講,用比的也要能溝通,是鬼鬼教我最好的一課。


今天又問到一首鬼澤情歌,第五集拍攝婚紗時,室內彈鋼琴那段;
攝影師說澤演看起來有點緊張,讓他自己唱歌放鬆。
[約3:06~3:57之間,佔了 youtube 精簡版超過卅秒鐘的時間]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覺得澤演唱得很柔和,好聽;
但因為是彈著鋼琴低聲吟唱,所以當時聽不太清楚是韓語還是英文。

又一個沒有鬼澤待續的唏微週五夜裡,為您獻上這首澤演的自創曲,
歌名是 "After you've left me(你離開我之後)"[這個版本應該是與譽恩合唱的]

Taecyeon: "...baby, you know I want you back~ you know I need you back..."
Guigui [hmmm...jump fing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