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黑潔明,魔影魅靈之十二,【前世篇】少爺四卷簡介,挖哏~

==========自嗨文,寫在看試閱之前,全文雷,以防萬一==========
魔女的騎士讀後感
溫柔半兩讀後感
========================================


卷壹 應天


名聞八百里洞庭的宋家少爺,在魔魅中雖然是特關鍵人物,但其實對宋少本人的細節著墨並不多。
在(前傳)溫柔相公結尾,僅寫出宋少走跳江湖時身穿白衫,手持紫玉蕭,醫術高明,身手又好,身邊還跟著一頭猛虎。
印象比較早出現在魔魅是銀光淚裡,不急著上場的宋少,主要是讓風知靜自卑吃醋的;
宋少在這段旅途上撿了阿澪,我覺得與其說是醫者的側隱之心,更多一點的或許是他對阿澪不死之身的好奇心。
卷壹的重點,或許會偏重描述宋少洞庭成名的事蹟,感覺會是偏無欲無求丶快活自在的開心少年郎,
到撿了阿澪之後回到鬼島的旅途(不知會否有猛虎出場戲份)。


卷貳 阿澪


澪被拘禁在鬼島上的生活時期,希望能再看到蘇小魅丶白露丶冬冬丶易遠跟冬冬爹娘(YA~)
宋少在白露歌中基本也是讓蘇小魅吃醋的神器 XD
澪脫逃後,宋少落寞彈著琴的那幕是我覺得他最有人味的時候,
希望能看到更多澪離開之後,獨自傷離別的宋少 XD(我真的是真愛粉)和鬼島上的人們日常。
依黑大簡介看來,卷貳的中心議題會是澪的個人信任,
這真的是很大的難關!畢竟澪在正常人生時期是遭到認識了一輩子的親友們背叛...
初期宋少拘禁澪是為了保護她,無關個人情愛,但宋少或許是澪在飄盪千年後一起「同居」最久的人類;
漸漸地,或許日久見人心,讓澪再次想要相信,相信宋少,相信鬼島的人們,相信...人(呃。。。可能還太早了)。


卷參 百年


祖師爺齊白鳳算是養生有道,活得高壽了;
想來宋應天無欲無求醫術高明,又身手矯健,幾乎沒有天敵存在,長壽不是問題;
但是,人,活得再久,也不過一生百年唉。。。
在溫柔半兩讀後感中,我曾推論在阿澪在小暖冬離開鬼島後,應該有再與宋少相遇,因此有了在城裡生活行走的痕跡;
也看黑大是否會補上宋少當初封印白鱗的過程。
時至宋少中壯年,我想兩人的後路勢必會是他們的難題,尤其是宋少死後,澪的去處。

「命隨名走,你名如應天,必一生勞苦。」

這謎之音來自何人,緣由為何,有如預言般的定論,暗示著卷參有著比個人信任更沉重的難關要走,即天命。
我好奇這「必」一生勞苦的緣由,
隨波逐流丶庸庸碌碌之人何其多,(雖不一定相等)但宋應天卻註定「必」一生勞苦,感覺是上天早已賦予其使命;
澪原本也該是天女的,卻因錯陽差而成不死之身;
宋少的前身是誰?千年前那位擅離職守而沒有聽到澪求助的天人?
宋少的天命為何?是否也因為遇到了澪而有所變化?抑或與澪相遇是其命中註定?故必一生勞苦?


卷肆 千年


「只是過日子罷了,沒有更多」
澪常想起的這句話,但宋少是壽終正寢,抑或意外?他的死亡是否又會為澪帶來什麼衝擊?
在宋少死後,他一直留在地府,同閻羅們打賭,想方設法為澪舖路,欲舖往何處?
澪遭叛是事實,有罪業也是事實,宋少想為澪求取的是什麼樣的未來?或許也會影響到今生篇的發展。
澪則是再次孤單一人留存於世,遊遍天下,看盡世間,只為等待有朝一日轉生的故人;

宋少苦心竭力,澪飄零無依,漫漫長路,千年孤寂,
相隔浩翰輪迴之河,前世過往,僅留一聲嘆息。


沒想到週邊也有提示!


寶相花:「... 對應書中設定:不熄不滅的永生靈魂,鳳凰給妳勇氣,黑羽使者守護著妳 ...」
永生靈魂是澪,鳳凰來自宋少(鳳凰如意令),黑羽使者則是蘇里亞;
烏鴉鳳凰相思瓦當:「...鳳凰回首望烏鴉...」,只能說高招,宋應天也是會撩妹的!(誤)
鳳凰代表宋少,烏鴉代表澪(宋少總不可能相思蘇里亞吧。。。這不是BL,雖然我是有想敲碗黑大的BL XDD)
烏鴉代表澪這件事,也更支撐我在魔女的騎士心得文中推論蘇里亞比起宋應天更偏向忠於澪的想法;
蘇里亞是澪在鬼島上意外撿到的,雖然沒有明確表示,但。。。應該就不是宋少養的了吧?!。。。
而在七兩光(秦天宮)不經意地透露下,感覺蘇里亞大有來頭,(疑似)金烏呢,那麼他的主人風曄應該也是天人或神人等級了吧?
期待前世篇交待蘇里亞的來歷,
可惜看來是不會扶正風曄了,我目前還是不覺得風曄是宋少轉生,但我想風曄應該會是今生篇的另一個關鍵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