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WRN試讀] 完美的幸福

[此為WRN試讀書評]

Hmmm...沒想到我幾乎是有點困難的看完它。
完美的幸福居然離系列作中文版上一本隔了將近快三年才發行,久到除了對書名及劇情簡介還有印象之外,我連暗夜約契男主角叫凱羅爾的事都忘了...囧。本書偶爾會提及暗夜中的角色人物,但若像我一樣來不及複習的話,雖然不至於影響閱讀,卻總有點陌生感。懇切地建議出版社,系列作果然還是要趁熱接著推比較能夠虜獲人心呀。

完美的幸福有著幾近完美的開頭,對公爵之女有著如何的社會規範及內心想法等描述頗為生動;各篇章前的童話寓言小篇也立馬喚起我的記憶,應該就是暗夜時留下的深刻印象。男女主角在這開場的對話中,既犀利又幽默,並且點出兩人的個性特質;女的嚴肅正直,男的玩世不恭,而兩人共有的特點即是那不相上下的風趣詼諧。不禁令我想起雪麗湯瑪斯。些許不足之處是,當我還沉浸於兩人你來我往的精彩時,收尾卻說兩人是在"激烈的爭吵"?!在未提及音量變化,也沒有大動作描述之下,單就兩人對白及些許的小動作來看,這的確是一場精彩的對話,但我真的不覺得這是激烈地的爭吵過程。。。只是便於作者帶出一個開始火熱的性暗示。

後續故事就如這開場一般,前進又倒退的說書方式,大概是我看過最令人不解的女主角之一。但反過來說,也算是我看過偏重詳述男主角內心轉折的言情小說之一。福利情節頗多,多到輕描淡寫女主角只是因為擔心而過來一趟,他們就又躺床了!有既定婚約又深具道德感的公爵之女不該多舖陳糾結一下嗎?!總覺得嚴肅正直放下得太容易。而正當我開始懷疑這是伊柔蒂克嗎的時候,畢竟玩世不恭的男主角有素質驚人的身體實力,並且試圖以性愛逼迫女主角時,厲害的來了,他居然成功搖身一變,變成"我是全世界最瞭解你的人,而我想要的只是聽你說一聲:我愛你"來化解我的不耐。雖然我還是覺得全書應該可以再更細膩些,不過最後的這個轉折我算買單了。

至於,到底是同情,道德感,或其他,使得女主角這麼容易放過客廳事件,我與男主角同感疑惑。並且,看過全書之後仍有未得全解之憾。即是為何我覺得應該再更細膩舖陳轉折的原因之一。不過,作者對配角的塑造倒是滿成功的,包括頗具特色的泰特夫人,令人好奇後續發展的瑟琳與瀟灑麥奇,也想看看麥斯公爵的故事。

===寫在書評之外一章===
剛好最近看到黑大貼文關於看書跟看稿的差別;我的本業與寫作或出版都無關;幾次也在掙扎我寫書評的角度;但其實我也沒得選,最終都還是只能寫下自已最有感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